中文

English

首頁

最新消息

關於我們

商品介紹

技術支援

培訓課程

合作委託

聯絡我們

原廠連結

Facebook

培訓課程

流式細胞儀培訓課程

流式細胞分析技術已經是生物醫學研究中不可或缺的技術之一,不論學界、醫界或產業界,流式細胞儀皆是核心設施中的基本配備,多元化的應用在各研究領域中皆是強而有力的助手。然而,許多單位並無提供訓練課程,或者課程較為簡略;而使用者須具備完整的概念及認知,方能發揮此技術之最大能量,持續產出穩定的實驗數據,並且避免操作不當所帶來的困擾。本課程即是為了提升使用者對於流式細胞分析技術的瞭解,並培養正確操作習慣所開設。


課程簡介

細胞分析儀(Cytometry),乃是將樣本以螢光抗體、探針或核酸染劑進行專一性標記後,透過偵測光源激發所產生的螢光訊號,進而達到分析的技術平台,其中以流式細胞儀最為常見!

流式細胞儀為透過流體快速帶動粒子(如細胞),以雷射光源激發粒子上標定的螢光後,透過螢光偵測器收集螢光訊號,並分析螢光表現,以獲得目標訊息的儀器技術,,其強大之處在於能「高速的檢測單一細胞中螢光的變化」,因此流式細胞儀為細胞檢測分析熱門的方式之一。

高靈敏度加上高速檢測單一細胞的特性,使流式細胞儀可從「細胞表面標記」、「細胞內目標蛋白變化」、「核內核酸分析」到「細胞功能性檢測」等延伸至多元的實驗應用,然而精確的實驗結果有賴於使用者對儀器的了解與正確操作 (包含流式細胞儀原理、儀器條件設定及數據檢測分析方式等),因此越來越多研究者提出相關需求,希望透過完整流式細胞儀培訓課程了解流式細胞儀的原理、實驗應用與操作方式。

為因應相關需求的詢問,長期推廣流式細胞技術及教育訓練的尚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將於今年六月開始定期開立「流式細胞儀培訓課程」,內容包含流式細胞儀原理介紹、儀器條件設定說明、實驗應用及次世代流式技術新知分享等,同時會在課程中安排血液檢體常見的製備方式教學,並以實機(機型Sony SA3800)檢測分析製備完成的血液樣本,為學員提供豐富且完整的培訓內容。歡迎踴躍報名參加!為了提供優質的教學,培訓課程每梯次皆有名額限制,敬請有興趣者及早報名,以免向隅。

 

課程大綱

時間 課程標題 課程內容
10:00-12:00   Flow Cytometry:
  Basic Introduction, Applications      and The next generation
  (投影片課程)
  1. 流式細胞儀的原理說明。
  2. 流式細胞儀相關實驗應用介紹。
  3. 儀器條件設定說明: 螢光補償調整。
  4. 次世代流式細胞技術介紹。
  5. Q&A
12:00-13:30 午餐休息時間
13:30-14:30   The Sample Preparation:
  Human Peripheral Blood Sample “Stain-Lyse-Wash”preparation
人類週邊血液檢體製備教學
14:30-16:00   Flow Cytometry:
  Sample acquisition & analysis
  1. 儀器開關機簡介。
  2. 樣本上機收取流程及分析說明。
  3. 儀器日常清潔介紹。
  4. 儀器使用注意事項說明。
16:00-16:40 Q&A







 

報名方式

填寫表單報名或電洽 (02)2697-1780。
訓練名額:原則上採小班制,4至6人一班(視報名人數增減開班)
訓練費用:2600元(含試劑耗材、講義、光碟與午餐)
訓練時間:一天

培訓師資

師資 學歷 經歷 訓練內容
技術長
楊利君先生      
陽明大學解剖暨細胞生物學碩士      操作流式細胞儀     
14年經驗
提供流式細胞儀基本原理暨操作示範,
儀器裝機後的培訓主持人及研討會講師。
專案經理
吳雅婷小姐
中興大學生科所碩士 操作流式細胞儀
8年經驗
提供流式細胞儀基本原理暨操作示範,
儀器裝機後的培訓主持人及研討會講師。
實驗室主任
陳雅肯小姐
長庚大學醫技所碩士 操作流式細胞儀
6年經驗
提供流式細胞儀基本原理暨操作示範,
儀器裝機後的培訓主持人及研討會講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