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首頁

最新消息

關於我們

商品介紹

技術支援

培訓課程

合作委託

聯絡我們

原廠連結

Facebook

2019-06-25

SONY發佈「旗艦級」全光譜流式細胞分析儀 ID7000 !!

2019年624日,SONY宣布推出旗艦級全光譜流式細胞分析儀 ID7000,以精簡的操作流程實現超過40色螢光的多色流式分析。

                              

ID7000搭載SONY創新的全光譜技術,可配備多達7個雷射188個偵測器,允許研究者從多種細胞混合群體中檢測具有微弱信號的稀有細胞群體,大大擴展了當今細胞分析技術所能達到的境界。
 
目前市場上流式細胞分析儀最多可實現同時30色的多色分析,而SONY ID7000的推出,一舉將此數字大幅度提升至 超過40色 ,針對每個細胞所能獲得的訊息量,理論值更是提升多達16,000多倍。面對高度異質性的樣本,ID7000可以全面呈現細胞的訊息,為研究人員帶來更深入的科學研究視野,加速推動科學研究的進展。
 
SONY ID7000一項最重大突破是,將單台流式細胞儀的螢光偵測器數量提升至188個,這項數字超過當今市場上其他廠家任何一台流式細胞儀產品的3倍以上,其強大的訊息收集和處理能力,將為研究人員呈現全面而豐富的細胞訊息。

主要特點

 

1. SONY原創全光譜技術支持超過40色螢光訊號同時檢測 

① 7雷射188個螢光偵測器,一次性呈現大量訊息。

ID7000可配備多達7個雷射激發光,包括深紫外(320nm)、紫外(355nm)、紫色(405nm)、藍色(488nm)、黃綠色(561nm)、紅色(637nm)及紅外(808nm)。用戶可根據需求靈活選配3雷射到7雷射配置。188個螢光偵測器覆蓋360nm920nm光譜範圍,更寬的光譜範圍可提供更為精確和全面的細胞訊息。其中320nm深紫外激發光的加入,令研究人員更容易檢測到微弱的細胞自發螢光訊號,同時可為市場上即將出現新型螢光染劑的檢測做好準備,為未來實現更多顏色的超多色流式分析,創造更為優異的先決條件。


                              


② SONY原創的全光譜數據解析演算法,提升樣本數據處理速度

高達188個螢光偵測器,可以快速方便地獲取關於細胞樣本的大量數據。而另一方面,SONY通過改進的光譜拆分算法,使用者可以快速、高效地處理這些數據,免調補償的算法,讓使用者可以擺脫傳統流式上數據分析主觀性強、操作複雜的螢光補償困擾。



                              



2. 大為精簡的超多參數分析工作流程

① 光譜參考資料庫(Spectral Reference Library)

ID7000內置了一大特色功能,允許使用者利用光譜參考資料庫(Spectral reference library)儲存、搜索和選擇光譜訊息。在傳統流式平台上,增加檢測顏色的數量通常會帶來螢光補償調節方面的麻煩,給使用者增加很多不必要的工作量。而從光譜參考資料庫中,隨時調用光譜則大大簡化了創建實驗、採集和分析數據的難度,在這種情況下,實驗可以被自動執行,為使用者節省很多時間,因而讓多色分析實驗變得更加精簡流暢。

 
自體螢光偵測器(Autofluorescence Finder)

不同樣本管之間可能各自含有不同程度的自體螢光,這些程度不一的自體螢光訊息給多色流式實驗造成不可忽視的障礙,尤其是當要檢測的樣本量巨大的時候。而自體螢光偵測器則能幫助用戶辨識並剔除多種自體螢光訊號所帶來的干擾,利用光譜拆分演算法為研究者帶來更真實的數據以及更為精確的視覺化判讀。

 

 

3. 自動上樣系統可以確保高度一致性的檢測結果

全新升級的自動上樣系統,功能進一步提升,低殘留、主動式樣本預混及保冷功能,將細胞損傷降至最低,從而帶來長時且穩定的分析效果。

整合主動式預混功能

ID7000整合了上樣針主動預混的功能,同時支持進程內(in-process) 預混,使得細胞樣本在採樣過程中能被預先混勻而處於懸浮均勻狀態,從而提升樣本檢測的一致性。此外,自動上樣系統增加主動式保冷功能,大大地降低了樣本檢測中的不確定性,並阻止樣本因為溫度變化而降解,更進一步確保了樣本檢測的一致性。

                                        

軟體設計和自動化功能,真正實現無人執守式的操作

在樣本檢測中,氣泡、堵塞及樣本體積過少是使用者經常遇到的問題,這常常導致儀器錯誤及檢測中斷。ID7000優化的軟體設計及自動化功能,可以自動監控和處理上述各種情形,從而真正做到無人執守式的操作

 
自動上樣系統,靈活兼容多種上樣載具

ID7000為高通量上樣系統,支援標準及深孔的 96- and 384- well plate 及 24管 5mL tube

 

* 本產品僅供研究使用,不可用於臨床診斷與治療。
* 本產品是Class 1激光產品(JIS標準)。
* ID7000是屬於SONY的商標。



連結

ID7000™ Spectral Cell Analyzer

上一頁
Top